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地震災情影響 札幌市有意退出2026冬奧申辦

日本北海道日前發生芮氏規模6.7大地震,原已參加2026年冬季奧運申辦程序的札幌市,傳出有意退出申辦計畫。(美聯社)

日本北海道日前發生芮氏規模6.7大地震,原已參加2026年冬季奧運申辦程序的札幌市,傳出有意退出申辦計畫。(美聯社)

2018/09/13 18: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北海道日前發生芮氏規模6.7大地震,原已參加2026年冬季奧運申辦程序的札幌市,將有意退出申辦計畫,改爭取2030年冬奧申辦權。

札幌市6日受地震重創,至今供電系統仍未恢復完全,也釀多人死傷,災情嚴重。據《共同社》報導,札幌市副市長町田隆敏及日本奧委會(JOC)主席竹田恆和,決定於17日赴瑞士與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舉行會談時,告知有意放棄申辦。

札幌市雖順利進入申辦程序初階的「對話階段」,不過在此之前札幌市就已有打消爭取2026年主辦冬奧的念頭,卻被JOC認為如此一來,會影響2030年再爭取申辦的形象,JOC因此偏向反對退出的立場。直至這次地震後,雙方似乎有了共識,將一同參加瑞士的會談,有意向IOC告知放棄申辦。

繼美國率先宣布退出2026冬奧申辦後,瑞士錫永和奧地利格拉茨也分別因為民眾反對及政府不支持為由放棄,加上可預料的日本札幌,剩下的候選城市中呼聲最高的,便屬加拿大卡爾加里。當地報導擔心該市若申辦成功,恐會為政府增加更嚴重的赤字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