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稱「教育」新疆穆斯林 美議員:等於坦承關押百萬人

聯合國指出,中國在新疆廣設「再教育營」,關押逾百萬穆斯林。(美聯社)

聯合國指出,中國在新疆廣設「再教育營」,關押逾百萬穆斯林。(美聯社)

2018/09/14 1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報告指出,中國政府在新疆設立為數眾多的「再教育營」,關押人數恐怕超過百萬,中國當局對此保持一貫否認的態度,然而,一名中國高官昨天在日內瓦的發言,被美國國會議員認為疑間接坦承確有此事,且關押人數突破百萬。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人權事務局處長李曉軍,週四在日內瓦駁斥外傳中國當局拘禁、虐待新疆穆斯林的說法,他接著話鋒一轉,強硬地表示,即便中國處理穆斯林問題的做法非最佳,但或許是必要之惡,以應對伊斯蘭教等宗教極端主義,強調「西方(的做法)未能良好地應對伊斯蘭極端主義」。

中國國務院進一步否認新疆穆斯林受當局虐待、拘禁,稱北京當局在新疆設立的機構並非外傳的「再教育營」,而是職業教育及就職培訓中心,負責協助當地人進行職訓。對此,美國加州民主黨籍眾議員謝爾曼(Rep. Brad Sherman)直言,中國這次的發言,基本上已承認確有上百萬人被關押。

謝爾曼受訪時表示,在此事件中,美國的目的並非制裁中國,而是希望能保護人權,強調「若保護人權無須動用制裁,則美國不會動用制裁;反之,若制裁是必要的,美國就該進行制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