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材像梨還是蘋果? 美研究發現「這種體型」大腦較易發炎

美國加州大學河濱分校研究指出,身材如蘋果狀較不健康,像梨般「上窄下寬」較佳。圖為蘋果與梨。(彭博)

美國加州大學河濱分校研究指出,身材如蘋果狀較不健康,像梨般「上窄下寬」較佳。圖為蘋果與梨。(彭博)

2018/09/15 0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加州大學河濱分校(UCR)最新研究指出,人們的身材或呈現蘋果狀般「大腹便便」,會增加患第2型糖尿病與大腦發炎的風險,若身材像梨般「上窄下寬」,相對之下健康得多,研究發布在《免疫學前沿》(journal Frontiers in Immunology)期刊。

綜合外媒報導,加州大學河濱分校團隊將身材分為2種,其1為身體脂肪堆積在腹部,身材外觀如同蘋果,第2種身材體脂肪囤積於臀部與大腿,身材比例如同梨,團隊透過餵食雌雄老鼠並觀察牠們的健康狀況,發現雄性老鼠體型較易呈蘋果狀,母老鼠身材則較易呈梨狀。

研究作者柯斯(Djurdjica Coss)教授指出,蘋果體型的雄性老鼠在體重增加的過程中,保護內臟的脂肪比例增加,連環出現的炎症最終影響到大腦,進而導至神經系統出問題,甚至發生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的代謝症候群,大幅提升罹患第2型糖尿病的機率,同時也會影響生殖系統的健康狀況。

柯斯表示,母老鼠由於有體內雌激素的保護,增加的脂肪會累積在臀部與大腿,使身材看起來像梨,過多的脂肪也會分布在皮下組織裡,當經歷更年期後,在沒有雌激素的保護下若繼續增加體重,脂肪便會開始累積至腹部,但不會像公老鼠一樣產生炎症。

觀看研究原文請點擊下面

《免疫學前沿》期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