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啟誠自殺 日本網友道歉:疏忽危機管理難辭其咎

許多日本網友對蘇啟誠自縊表達遺憾與歉意。(圖擷自臉書)

許多日本網友對蘇啟誠自縊表達遺憾與歉意。(圖擷自臉書)

2018/09/16 1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14日於大阪官邸輕生身亡,引起社會譁然,輕生原因疑與日前日本遭燕子颱風侵襲,中國「派專車到關西機場接送」假新聞與外界批評有關。多家日媒也跟進報導蘇啟誠自殺的新聞,許多日本網友表達悼念,更表示蘇啟誠之死日本難辭其咎,「是日本的危機管理體制的錯。」

有網友認為,人在混亂時一定會充滿不安與不滿,雖無法責怪那些抱怨的民眾,但混亂時才該冷靜下來仔細判斷資訊,也想想對方領事館也同樣陷入混亂,至少這次事件對大家來說都是可以借鏡的教訓。「但若是關西機場沒發生這樣的事情,也不會給他國添麻煩,起因與過失是疏忽防災與危機管理的日本造成的」、「造成如此大的影響與後續效應,日本的責任與罪過非常大,身為日本人我感到很抱歉,真的太可憐而感到很悲痛,也希望未來能繼續與台灣保持友好關係」。

「第一個錯的是颱風,第二個是日本的危機管理,身為日本人真的對此感到很抱歉,對這位外交官的死感到很遺憾」、「雖然隨謠言起舞的輿論與媒體責任重大,但是因為日本的處理失當才讓外國人遇上如此情況,結果造成台灣的大阪辦事處處長過世,日本的責任相當的重」

「大阪是日本第二大都市,比沖繩的那霸的都市規模還大,(蘇啟誠)剛上任一定還人生地不熟。此時關西機場的聯外橋被破壞,即使是習慣颱風的日本,這在大阪也是很罕見的事,當時大阪府的行政也相當混亂,台灣的大使未巧妙處理好情況實在是沒辦法的事」、「但為此在網路上嚴厲批評他,最後把他逼到自殺,我只能說這些在網路上抱怨的人都是間接殺了他的兇手,任何事都不要在網路上酸過頭比較好。」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有日本網友認為,此事的起因與過失是疏忽防災與危機管理的日本造成的。(擷取自yahoo japan news)

有日本網友認為,此事的起因與過失是疏忽防災與危機管理的日本造成的。(擷取自yahoo japan news)

也有網友認為,在網路上抱怨的人都是間接殺了蘇啟誠的兇手。(擷取自yahoo japan news)

也有網友認為,在網路上抱怨的人都是間接殺了蘇啟誠的兇手。(擷取自yahoo japan new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