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海道地震重創旅遊業 估損失逾80億

日本北海道政府公佈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北海道地震重創當地旅遊業(含餐飲業),目前整體損失估算達到約292億日元。(法新社)

日本北海道政府公佈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北海道地震重創當地旅遊業(含餐飲業),目前整體損失估算達到約292億日元。(法新社)

2018/09/16 16: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北海道政府發布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自15日,日本當地旅遊業(含餐飲業在內)受此次地震影響,目前整體損失估算已達292億日元(約新台幣80.15億),預計後續損失仍會進一步增加。

根據《共同網》引用北海道政府統計資料顯示,目前已經有6.9萬人次取消了當地住宿及主題公園等觀光設施的預定;有2.2萬人次取消當地渡輪、遊船的預約;而原本已被預訂的4000輛觀光巴士,也因為發生地震而被取消。

目前日本當地旅遊業各類損失中,住宿設施就損失約117.25億日元(約新台幣32.18億)、觀光巴士損失約3.74億日元(約新台幣1.03億)、觀光設施設施損失約2.5億日元(約新台幣6900萬)、而其他渡輪、遊船損失則達4000萬日元(約新台幣1098萬)等。

北海道政府表示,這次地震不僅影響受災嚴重的地區,北海道其他非受災區也受到波及,觀光遊客均出現減少的狀況。北海道政府擔憂,若地震的影響繼續持續,日本官方所推動吸引外國遊客的政策恐將受到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