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金會「歐巴」深情相擁 日媒:演出兩韓一家親大戲

朝日新聞認為北韓是在演場「兩韓一家親」的大戲,意為牽制美國。(美聯社)

朝日新聞認為北韓是在演場「兩韓一家親」的大戲,意為牽制美國。(美聯社)

2018/09/18 15: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今(18日)晨偕同妻子金正淑抵達北韓平壤,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第3次會面。對此,北韓給予相當高規格的禮遇,金正恩親自到場接機,兩個「歐巴」熱情擁抱臉貼臉,還一同上車接受平壤民眾歡呼。對此,日媒認為北韓是在演一場「兩韓一家親」的大戲,意為牽制美國。

美朝無核化談判陷僵局 文在寅得當「公道伯」

據韓媒《中央日報》報導,6月川金會後,無核化談判仍處於膠著,北韓要求美國先做終戰宣言,美國要北韓先提出實質的無核化措施,雙方僵持不下,因此文在寅此行的最大意義,就是得為兩方做仲裁。困難的是,文在寅必須得讓金正恩理解「不受監督」、「僅為口頭承諾」的無核化不可能滿足國際社會。

為此,文在寅必須拿出誘因,南韓政府讓包括三星、SK、現代、LG等國內四大集團相關人員大舉同行參與文金會,其中三分之一是經濟界相關人士。這具體代表若北韓展現出誠意,那這次兩韓有望實現經濟合作。「北韓只有抓住這次機會,才能進行劃時代的經濟發展,這將有助於朝鮮半島的穩定。」

兩韓太親反弄巧成拙 金正恩意圖牽制美國

日媒《朝日新聞》指出,以前任北韓領導人金正日為例,南韓兩位前總統盧武鉉與金大中都曾造訪北韓,而金正日與盧武鉉只有握手,對金大中則是熱情擁抱。而文在寅是金正恩唯一擁抱過的領導人,因此更彰顯格外的親密感。

如此高規格的對待,不免讓人感到步調過於快速。《中央日報》指出,兩韓關係的改善必須與無核化速度保持步調一致,若兩韓親睦得太快,且飛快地發展經濟合作,恐導致美國與南韓產生嫌隙。而《朝日新聞》也認為,美國也希望南韓能藉由兩韓合作來解決核武問題,卻也不願兩韓經濟合作超前。因此金正恩釋出大量善意的背後,其目的是為了牽制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