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竹重創菲國北部致74死 仍有逾50人失蹤

山竹颱風重創菲律賓呂宋島,目前已造成74人死亡,由於還有多人失聯,救難人員持續搜救遭活埋民眾。(美聯社)

山竹颱風重創菲律賓呂宋島,目前已造成74人死亡,由於還有多人失聯,救難人員持續搜救遭活埋民眾。(美聯社)

2018/09/19 14: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22號颱風「山竹」日前重創菲律賓呂宋島,災情陸續傳出,據統計目前已造成74人死亡,由於還有多人失聯,死傷人物恐持續攀升。

據《菲律賓商報》報導,山竹颱風以強颱之姿登陸呂宋島北部,在當地多處爆發土石流,在馬尼拉北方約280公里處的伊道銀社地區的土石流災情最為慘重,山洪暴發活埋一處廢礦區與鄰近社區,至今已挖區15具遺體,由於事發地點地處偏遠,大型機具無法運抵,搜救人員僅能以人工挖掘在泥濘中尋找生還者,目前仍有59人受困,生死不明。

據菲國警方統計,在颱風期間,有74人分別因土石流、溺水、觸電、被斷樹或電線桿壓中等因素死亡,至今還有50多人下落不明,死亡人數恐進一步破百,現仍有2萬人棲身在臨時避難中心,無法返回家園。

除了天災外,當局也針對人禍部分展開追查,傳出重災區有10名地方首長涉嫌防災不力,甚至在颱風前後不見人影,面臨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