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韓一家親! 文、金明同登抗日勝地「朝鮮聖山」

南韓青瓦台今(19)日對外預告行程,明日兩韓領導人將一同前往「聖山」白頭山。(資料圖 法新社)

南韓青瓦台今(19)日對外預告行程,明日兩韓領導人將一同前往「聖山」白頭山。(資料圖 法新社)

2018/09/19 17: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昨(18)日率領南韓四大財閥等組成的訪問團,前往平壤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第三次兩韓元首高峰會,外界相當關注南韓總統文在寅此行是否能推進北韓無核化。而南韓青瓦台今(19)日對外預告行程,明日兩韓領導人將一同前往「聖山」白頭山。

據《韓聯社》報導,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表示,金正恩提議一同造訪白頭山,文在寅也接受此建議,預定兩人將於明(20)日早晨出發,具體時程仍在協商當中。

長白山山脈橫越中國吉林、遼寧、黑龍江三省,以及北韓兩江道交界處,兩韓均將此山視為朝鮮民族的「聖山」。北韓國父、金正恩的爺爺金日成在二戰期間期間,曾在白頭山對抗日本人。另外北韓官方聲稱,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出生於白頭山,金氏家族也被稱為「白頭山血統」。

報導指出,文在寅於4月27日與金正恩舉行第一次文金會時,曾在餐會上表示:「這可能是實現不了的夢想,那就是爬白頭山與蓋馬高原,相信金委員長會幫我實現這個願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