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韓簽署《平壤共同宣言》 青瓦台:戰爭狀態結束

南韓總統文在寅昨日率團前往平壤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進行第3次「文金會」,今(19)日簽署並發表《平壤共同宣言》。(法新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昨日率團前往平壤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進行第3次「文金會」,今(19)日簽署並發表《平壤共同宣言》。(法新社)

2018/09/19 19: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昨日率團前往平壤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進行第3次「文金會」,今(19)日簽署並發表《平壤共同宣言》。南韓青瓦台指出,此舉等同事實上宣布兩韓戰爭狀態結束。

《韓聯社》報導,青瓦台與民溝通首席秘書尹永燦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兩韓發表《平壤共同宣言》事實上宣布戰爭狀態結束,北韓表明有意拆除寧邊核設施,由此北韓無核化進入實際階段,為兩韓互不侵犯提供制度保障。

尹永燦表示,兩韓領導人通過發表《平壤共同宣言》為共同繁榮指明方向,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青瓦台認為,這是兩韓為終結戰爭時代、邁向和平與繁榮未來而拿出的實驗性方案。

針對金正恩並未在第3次「文金會」談論核武器申報程序,尹永燦表示,文在寅將與美國總統川普會晤,預計屆時他將轉達北韓目前為止公開和未公開的內容。

另外,對於金正恩年內訪問首爾,是否代表可能在首爾發表終戰宣言,尹永燦稱目前尚無定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