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竹過境香港奇景 民眾瘋踞樟樹回家防蟲

山竹颱風肆虐後,民眾瘋鋸樟樹驅蟲,有民眾看不慣「鋸樹行為」貼上字條望停止鋸樹。(圖擷自《香港01》)

山竹颱風肆虐後,民眾瘋鋸樟樹驅蟲,有民眾看不慣「鋸樹行為」貼上字條望停止鋸樹。(圖擷自《香港01》)

2018/09/21 14: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16日超強颱風「山竹」襲擊香港,造成重大災害,許多樹木不敵強風,橫躺在路上,不少當地居民自動將倒塌的樹木清理掉,但有民眾是為了「家中防蟲」才到現場去鋸樹,引起爭論。

綜合外媒報導,山竹颱風肆虐香港,香港完善公園附近有約20棵的樟樹倒塌,不少樟樹已被街坊民眾切割、鋸斷,經了解,樟榭的根、枝、葉、種子及木材都含樟腦油,且根部散發樹香,擺放在家中可以驅除蚊蟲,有民眾坦言,樟樹是有用的木材,直接拿去丟掉太浪費,才會想要廢物利用。

《香港01》報導,香港各地都傳出類似情景,都是倒塌的樟樹引來大批民眾鋸樹,有民眾看不過「鋸樹行為」,在樟樹上貼上自製的字條,寫道「面斥不雅」(指該行為很難堪)、「拜託,唔好再鋸」(拜託,不要再鋸)及香港《林區及郊區條例》等,望能勸阻民眾行指該行為。

據《香港蘋果》報導,律師陸偉雄警告,鋸走樹幹可能觸犯《盜竊罪條例》,最高可判刑十年,因樹木是種在政府的土地上,即使它倒下仍是政府的財物,故鋸走樹的一部分形同盜竊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