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醉駐日美軍闖民宅 少女抱妹跳窗逃「以為會被殺掉」

沖繩民眾對美軍行徑已不滿許久。圖為2016年沖繩民眾抗議興建美軍基地。(法新社)

沖繩民眾對美軍行徑已不滿許久。圖為2016年沖繩民眾抗議興建美軍基地。(法新社)

2018/09/23 22: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駐日美軍再傳醜聞,一名現年23歲美國陸軍士兵日前酒醉後,突然闖入沖繩縣讀谷村的民宅,嚇的屋內的高二少女「以為會被殺掉」,抱著還是嬰兒的妹妹跳窗逃跑,少女也因此驚嚇過度無法上學。

綜合外媒報導,事發於本月7日,喝醉的士兵打著赤膊大吼大叫,然後闖入未鎖門的民宅,當時屋內僅有一名高二少女及少女5個月大的妹妹;她急忙抱著妹妹,連鞋都沒穿就從一樓窗戶逃出;少女還因為驚嚇過度,無法正常上學,甚至興起休學念頭,至今仍餘悸猶存,她向周遭朋友透露,「當時我以為我會被殺掉」。

該名士兵涉嫌無正當理由入侵房屋等罪名被捕,不過地檢署對他作出不起訴處分,讓當地民眾感到不滿,向當地美軍基地表達嚴正抗議。美軍駐沖繩基地也為此道歉,並對全體美國陸軍形象因此事件受到影響,感到遺憾。

讀谷村村長對媒體表示,原本該是最安全的家,卻被美軍任意入侵,感到十分憤怒,指出沖繩面積只有日本的0.6%,卻包含了70%的美軍基地,才會導致此事發生。

駐沖繩美軍在讀谷村的類似案例已非首例,2012年有酒醉的美軍闖入民宅,毆打在內的中學生;在2016年時,另名陸戰隊隊員性侵20歲的準新娘後,將其殺害,去年被判無期徒刑,此案還引起沖繩民眾發起「撤離美軍基地」的示威抗議。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