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年2員工過勞自殺 日三菱電機廢除「裁量勞動制」

日本三菱電機內部傳出,共有5名員工獲判因過勞造成精神障礙或腦部疾病,認定為職災,其中2名已因過勞壓力大自殺身亡。圖為上班族示意圖。(情境照)

日本三菱電機內部傳出,共有5名員工獲判因過勞造成精神障礙或腦部疾病,認定為職災,其中2名已因過勞壓力大自殺身亡。圖為上班族示意圖。(情境照)

2018/09/27 16: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三菱電機內部傳出,共有5名員工獲判因過勞造成精神障礙或腦部疾病,認定為職災,其中2名已因過勞壓力大自殺身亡。總公司於今年3月廢除類似責任制的「裁量勞動制」,約有1萬名員工得到鬆綁。

綜合日媒報導,三菱電機5名20歲至40歲的男性職員,負責系統開發及研究工作,於2014年到2017年陸續獲判因過勞而認定的職災傷害。不過在這3年間,就已有兩名員工壓力大到自殺身亡。

2014年,28歲的職員因工作壓力罹患精神障礙自殺,12月被判定為過勞自殺事件。另一名40歲員工則屬於裁量勞動制,因長時間工作也引發精神障礙,於2017年自殺,6月獲判過勞自殺。3年間即發生2起過勞死意外,還有另外3名員工也陸續遭認定為過勞職災,三菱電機遂於今年3月起廢除裁量勞動制。

裁量勞動制是指,公司已預算這份工作的薪資,無論實際工時多長,不會額外支付加班費。三菱電機在解除這項規範後,約有1萬名員工適用,工作負擔獲得一絲鬆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