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受習近平打壓 黃之鋒:港台應共同應對

黃之鋒說認為香港和台灣同受北京領導人習近平打壓,兩地應該共同應對。(資料照,中央社)

黃之鋒說認為香港和台灣同受北京領導人習近平打壓,兩地應該共同應對。(資料照,中央社)

2018/09/28 14: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占領中環運動」今天踏入4週年,當年持續79天的佔領行動引發國際關注。曾是領軍佔中運動的年輕領袖黃之鋒表示,「占中」後香港和台灣同受北京領導人習近平打壓,兩地應該加強公民連結,共同應對。

根據「中央社」報導,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日前接受訪問時表示,在「占中」之後的近4年來,習近平同時打壓港、台,香港應該繼續爭取民主自由,而台灣為免受打壓,也應該與香港聯手,加強兩地公民連結之餘,也要連結中國周邊國家,讓它們了解中國的銳實力。

黃之鋒認為,台灣是亞洲的民主自由先鋒,不應該忽略香港的狀況。而身為香港泛民主派領袖之一的鄭宇碩也表示,大多數泛民人士仍然堅持心中的理念,雖然目前的政治氛圍對泛民來說愈來愈惡劣,北京方面不遺餘力地打壓泛民,雙方也翻了臉,但泛民大多數人仍然會堅持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