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釣魚台空域聯合演習 美日聯手牽制中國

美軍B52轟炸機與日本航空自衛隊F15戰機在釣魚台海域上空進行聯合演習。(圖由日本防衛省提供)

美軍B52轟炸機與日本航空自衛隊F15戰機在釣魚台海域上空進行聯合演習。(圖由日本防衛省提供)

2018/09/28 14: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8日報導〕日本防衛省今天(28日)公布,航空自衛隊16架戰機與美軍B52轟炸機,27日在東海釣魚台海域的上空進行聯合演習。日本海上自衛隊潛艦才剛在9月中於南海進行演習,這次航自又與美軍進行空中聯合演習,2次演習防衛省均是首次對外公布,日美同盟聯手牽制中國的用意十明顯。

防衛省表示,包括北海道千歲基地、石川縣小松基地及沖繩縣那霸基地所屬的12架F15戰機及福岡縣築城基地所屬4架F2戰機,與美軍關島基地所屬的1架B52轟炸機,27日在東海到日本海上空進行聯合演習,由各基地依序進行編隊飛行。日媒報導,演習的空域包括釣魚台海域上空,機隊還進入了中國片面劃設的東海防空識別圈內。

日本航空和美軍B52曾在去年8月及今年7月於日本海上空進行聯合演習,但這次防衛省首次主動公布,而且日美演習空域為釣魚台海域上空。由於B52可搭載核彈,日媒分析此舉是為了牽制至今仍在釣魚台海空域持續挑釁的中國。

美中兩國貿易戰開打之際,美軍關島基地在本週派遣B52到南海上空,在此之前,日本海上自衛隊在本月中也曾派遣吳基地為母港的潛艦「黑潮」前往南海與3艘護衛艦會合並進行演習,演習地點位於中國劃設的「九段線」內側。17日演習結束後,潛艦「黑潮」轉往越南金蘭灣停靠訪問。當時防衛省也是首次對外公布潛艦在南海演習的消息。

日本防衛相小野寺五典在28日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中表示,展現美日間密切的同盟關係,可以顯示日本有決心也有能力維持此一區域的安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