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疆穆斯林被大量轉移 外媒:再教育營人去樓空

在中國當局大批轉移新疆穆斯林的同時,再教育營傳出「人去樓空」的狀況,圖為在新疆巡邏的中國警察。(法新社)

在中國當局大批轉移新疆穆斯林的同時,再教育營傳出「人去樓空」的狀況,圖為在新疆巡邏的中國警察。(法新社)

2018/10/05 1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在新疆廣設「再教育營」,大量關押維吾爾族人,日前傳出當局透過火車將30萬維族人秘密運出新疆,引發各國輿論譁然,有外媒披露,有的再教育營現已人去樓空,而中國政府更將部分再教育營的外觀改建為學校、工廠等設施,企圖藉此擺脫國際目光。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引述哈薩克民間組織「阿塔珠爾特志願青年」(Atajurt)對新疆教育營的最新說法,指當局過去將當地的學校、醫院、工廠及學習中心,大量改造成關押維族人民的再教育營,但由於近期此議題屢掀波瀾,為應對國際壓力,當局現在又把這些設施快速地改回原建築。

報導指出,在中國政府將維族人民大量運出新疆後,目前境內許多再教育營已出現「人去樓空」的情景,一名匿名穆斯林受訪時表示,「有的(再教育營)關閉了,人都被內地來的人拉走了,(再教育營)空了以後就關閉,不空的改成工廠」,他接著更透露,「被轉移到其他省分的人都不會再回來(新疆)了」。

當地另一名哈薩克族穆斯林則表示,過去這幾天有約300名穆斯林被從再教育營釋放,其中大部分是哈薩克族,理由是在營地內表現良好,學會了漢語、會背誦「非法宗教的26種表現」,還會唱《社會主義好》等讚頌中共的歌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