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角大廈:中國威脅美國防產業 風險與日俱增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指控,中國意圖在美國11月6日期中選舉之前打擊總統川普,指稱北京正在干預美國民主。(中央社,取自彭斯臉書)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指控,中國意圖在美國11月6日期中選舉之前打擊總統川普,指稱北京正在干預美國民主。(中央社,取自彭斯臉書)

2018/10/05 13:06

〔中央社〕以美國五角大廈為主的最新報告指出,針對美軍至關重要的軍品補給而言,中國代表著「重大且與日俱增的風險」。

這份報告探討事關國家安全的美國核心產業,針對這些產業存在的弱點,尋求補強方法。

將近150頁的報告書預計明天正式發表,路透社提前掌握內容指出,報告總結了可能影響美軍重要軍品與零組件供應的將近300個安全漏洞。

這份報告提出一系列壯大美國產業的建議,包括擴大對關鍵產業的直接投資。

這份報告重點強調了中國的角色。它單獨點出,中國主導全球稀土礦產供應,而稀土礦產對美國的軍事應用至關重要。報告並指出,中國向全球供應特定種類電子產品的樣貌,此外還包括美國軍用品當中使用的化學原料。

報告指出:「這篇報告的重要發現是,對美國國家安全具有戰略及關鍵意義的軍品補給材料和技術而言,中國代表著重大且與日俱增的風險。」

《路透》報導指出,美中兩國關係劍拔弩張,包括這世界兩大經濟體之間的貿易戰、網路間諜所造成的對立、台灣問題以及美軍近日在南海的自由航行,險些與中國軍艦發生碰撞。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今天指控,中國意圖在美國11月6日期中選舉之前打擊總統川普,指稱北京正在干預美國民主。

彭斯的發言呼應了川普上個月在聯合國的演說。川普當時表示:「中國意圖干預我們即將到來的2018年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