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狂刪彭斯演講全文 網友不翻牆只能看刪減版

不少中國網友想一窺彭斯的演講全文,卻被中國官方禁止,如果不翻牆的話,中國人只能看到刪減版的譯文。(圖擷取自「美國駐華大使館和領事館」網站)

不少中國網友想一窺彭斯的演講全文,卻被中國官方禁止,如果不翻牆的話,中國人只能看到刪減版的譯文。(圖擷取自「美國駐華大使館和領事館」網站)

2018/10/05 2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4日在美國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演說,大力抨擊中國許多的負面行徑,在演講之後,眾多中國網友想一窺彭斯的演講全文,卻被中國官方禁止,如果不翻牆,中國人只能看到刪減版的譯文。

在美國總統彭斯4日晚間發表演說之後,「美國之音」(VOA)中文版很快地就做出了演講全文中譯版,由於「美國之音」在中國是遭到查禁的網站,中國網友只能翻牆到「美國之音」的網站,複製全文中譯版,轉貼到微博上。沒想到卻都馬上被中國網管刪除,後來網友不死心地將完整中譯版以PDF、WORD等類型的檔案上傳,部分檔案成功躲過網管的查緝,但還是有大部分的檔案無法被轉發、開啟。

微博上所有標記了「#彭斯演講」、「#彭斯10月4日演講」等等與彭斯昨日演說相關的標籤的貼文,也全都遭到刪除,僅有美國駐華大使館公布的演講刪減中譯版,與一些官媒反擊彭斯的報導沒有被禁。

但比對刪減版與全文版,就會發現刪減版中刪去了彭斯述及中國與美國的歷史關係、中國違反公平貿易的作為、高額的軍費、破壞人民自由的「社會信用分數」、「債務外交」與迫害穆斯林等等,將容易使中國民眾對政府抱有負面觀感的內容全數拿掉,剩下的內容,大部分都與中國對美國在貿易上的攻擊、中國對美國的影響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