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再縮緊網路管制 公安可查公司機房

中國近期又進一步的收緊網路的管控,在11月1日起,中國公安機關將有權進入企業、公司行號的機房,對伺服器進行檢查、備份或要求機房管理人員提出網路安全的相關報告。(彭博)

中國近期又進一步的收緊網路的管控,在11月1日起,中國公安機關將有權進入企業、公司行號的機房,對伺服器進行檢查、備份或要求機房管理人員提出網路安全的相關報告。(彭博)

2018/10/08 2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期又進一步的收緊網路的管控,公安部日前發布《公安機關互聯網安全監督檢查規定》,在11月1日起,中國公安機關將有權進入企業、公司行號的機房,對電腦伺服器進行檢查、備份,或要求機房管理人員提出網路安全的相關報告,預料恐怕會引起在中國駐點的外國企業擔憂。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中國公安部的新規定指出,公安機關可以進入營業場所、機房、工作場所展開監督檢查,並要求監督檢查對象的負責人,或是網絡安全管理人員對相關事項做出說明、查閱、拷貝或是任何與「網路安全」相關事項的有關訊息、查看網路安全保護運行的狀況情形等等。

而如果公安機關在「網路安全檢查」中,在網路服務供應者或是網路使用單位發現存有任何的安全隱憂,公安單位可以採取相關行動來消除風險,而如果是輕微的違法行為,相關單位有權責令限期改善。

國際特赦組織一位專家指出,這是中國一貫的法律手段,先利用一個宏大的概念,然後再全面性立法,之後再慢慢的依照實際執法狀況針對細節做出修正;這些新規定是把兩面刃,一方面可以確保網路用戶不會因為網路供應商的疏忽遭有心人駭入,另一方面也可有效的協助中國當局進行審查制度。

北京的金杜律師事務所(King & Wood Mallesons)指出,新的規定恐怕會引起駐在中國的海外網路公司的擔憂,「若是執法人員可以隨時合法的檢查公司的網路訊息,這一定會令人擔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