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性別刻板印象?女權主義玻璃心?飯店廣告遭砲轟下架

廣告中男子拿著澳洲金融評論報,女子則拿著一本印有時尚品牌「香奈兒」字樣的書籍。(圖擷自推特)

廣告中男子拿著澳洲金融評論報,女子則拿著一本印有時尚品牌「香奈兒」字樣的書籍。(圖擷自推特)

2018/10/09 17: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我們生活中常可見到各式各樣的廣告,不過澳洲一間酒店的廣告最近卻在網路上引來軒然大波,因為圖中疑似有對女性的刻板印象與歧視。

綜合報導指出,澳洲女記者芮德曼(Elizabeth Redman)最近在推特貼出澳洲布里斯本索菲特酒店(Sofitel Brisbane)的早餐廣告,圖片中有穿著睡袍的一男一女正坐在床上,男子手上拿著澳洲金融評論報(The Financial Review),女子則拿著一本印有時尚品牌「香奈兒」(Chanel)字樣的書籍。兩人床上還擺放著麵包、蔬果等西式早餐餐點。

芮德曼看了廣告後直言,她是個女生,但她每天也會看澳洲金融評論報。許多女網友也都開始質疑廣告有對女性的刻板印象,認為女生只會看時尚書籍,「太令人難以置信了。」還有人點出,為何廣告中早餐水果放在女生旁邊、麵包等烘培過的食物卻放得比較靠近男生。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廣告並沒有不妥,「沒那麼嚴重吧。」、「女權主義者玻璃心碎了。」、「去找點正事做吧!」也有女網友坦承,自己確實不會看澳洲金融評論報。

飯店發言人事後回應,廣告並無意表達刻板印象,但他們已注意到此事,除了為造成任何冒犯表達歉意,飯店也表示已將廣告從後續活動中移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