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駭客回來了!」美報告:中國網攻已超越俄羅斯

美國資安公司警告,「很不幸的,中國駭客又回來了」。(示意圖)

美國資安公司警告,「很不幸的,中國駭客又回來了」。(示意圖)

2018/10/10 07: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資安公司CrowdStrike Inc當地時間9日公布最新報告,稱中國已加大偷竊美國商業機密,並指中國現已取代俄羅斯,成為對西方國家進行網路攻擊的最大國家。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中國竊取美國商業機密在歐巴馬執政末期稍微停止,但今年以來又加大了竊取機密的力度。CrowdStrike公司創辦人阿爾佩洛維奇(Dmitri Alperovitch)坦言,「我現在可以告訴你,很不幸的是,中國駭客又回來了!」

阿爾佩洛維奇指出,「我們發現,過去1年半的駭客活動大幅增加。(中國駭客)是我們看到的最嚴重的威脅者,攻擊美國和西歐的各個機構。」

根據該公司報告,過去1年來,隨著川普政府對中國的態度越來越強硬,與中國有關的駭客組織對西方國家的竊取行為已明顯提高。中國駭客主要針對美國和西歐國家的生物科技、國防、採礦業、醫藥、職業服務和運輸企業等方面。

另外,Crowdstrike報告也提到,中國已經超過俄羅斯,成為對西方進行網路攻擊的最大國家,除了攻擊公司,中國也對大學、政府機構、智庫以及非營利組織進行網攻。對此北京政府過去已數次否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