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橫濱僑界國慶遊行 謝長廷高喊中華民國萬歲

日本橫濱僑界今天舉行中華民國107年雙十國慶活動,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參加遊行,邊揮國旗邊喊:「中華民國萬歲」。(擷自謝長廷臉書)

日本橫濱僑界今天舉行中華民國107年雙十國慶活動,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參加遊行,邊揮國旗邊喊:「中華民國萬歲」。(擷自謝長廷臉書)

2018/10/10 20:37

〔中央社〕日本橫濱僑界今天舉行中華民國107年雙十國慶活動,橫濱中華街張燈結彩、舞龍舞獅喜氣洋洋。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參加遊行,邊揮國旗邊喊:「中華民國萬歲」。

由日本橫濱華僑總會等團體舉行的國慶活動,在橫濱中華學院舉行,除了有傳統的舞龍舞獅表演之外,國慶遊行已成橫濱秋季最熱鬧的慶典。遊行歷時逾一小時,吸引數千名中華街觀光客注目。

謝長廷在遊行前的慶祝典禮上致詞表示,他就任駐日代表兩年半,已參加過3次橫濱國慶活動,每次都來,明年還要來。說完此話,現場揚起一片掌聲。

謝長廷說,橫濱與國父孫中山有很深的淵源,中華民國創立時是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看看107年後的今天,這個民主共和國是否是最民主的呢,事實證明答案是肯定的。

他說,「無國界記者組織」所公布2018年新聞自由度指數,在全球189個國家中,台灣排在第一級,在亞洲是排第一,這都是海內外僑胞奮鬥有成。

會後謝長廷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表示,很高興雙十國慶辦得很熱鬧,而且這慶典已成橫濱的觀光的一部份。

總統蔡英文今天發表國慶談話時表示,和台灣共享民主價值的日本,無論是在國際場合的聲援、或是天災時相互協助關懷,都讓兩國間的友誼越發密切。

對此,謝長廷表示,這次日本有很多個團體去台灣慶祝國慶,日本國會議員也有30多位出席,這是很不容易的。

被問到台灣目前面臨中國打壓相當嚴重,今年的國慶是否別具意義時,謝長廷說:「我們不怕競爭,我們要反對的是假新聞、假消息操縱輿論,這些比較負面的,實在沒什麼意思。他們(中國國慶在橫濱)10月1日也有遊行,我們10月10日遊行,良性競爭。我們代表比較民主、自由的這一邊,不怕競爭。」

橫濱華僑總會會長洪益芬致詞表示,感謝大家共同歡度中華民國107年國慶,旅居海外的華僑、華人不能忘記國父孫中山三民主義的崇高理念,及自由、民主、均富的建國理想,更要廣結善緣、團結僑社、發揚中華文化、促進民間交流,讓中華民國台灣迎向全世界。

駐橫濱辦事處處長陳桎宏對中央社表示,這場慶祝中華民國107年國慶遊行,橫濱各界幾乎是總動員,今年比較特別的是僑務委員會特別贈送了電音三太子,沿街受到民眾熱烈歡迎。此外,還有傳統的化妝秀、舞蹈表演等,活動比往年隆重。

國慶遊行的團體相當多,橫濱中華學院國小學童表演祥龍獻瑞、保育園舞龍舞獅、雙十國慶小姐及宮廷衣裳隊、日本國士館大學吹奏樂部的學生也來助陣。參與遊行的人數近1000名。

遊行沿途有人帶頭高喊口號,「中華民國萬歲」、「台灣加油」、「自由民主和平萬歲」等的口號響徹雲霄,謝長廷一邊揮舞小國旗、一邊拿著麥克風高喊「中華民國萬歲」。最後,參加遊行的留日大學生與謝長廷合照,還高喊:「謝大使加油」。

從台北來橫濱觀光的黃先生說,覺得橫濱的國慶活動很熱鬧、很震撼,比台灣更像在過國慶日,尤其是看到很多小孩非常賣力的在舞龍、舞獅、國旗處處飄揚,比台灣還有國慶的感覺。(編輯:施燕飛)

日本橫濱僑界10日舉行中華民國107年雙十國慶活動,僑委會今天特別致贈電音三太子,為國慶遊行增色不少。(中央社)

日本橫濱僑界10日舉行中華民國107年雙十國慶活動,僑委會今天特別致贈電音三太子,為國慶遊行增色不少。(中央社)

日本橫濱僑界10日舉行中華民國107年雙十國慶活動,小學童賣力舞龍舞獅,相當可愛。這項活動已成橫濱秋季觀光特色之一。(中央社)

日本橫濱僑界10日舉行中華民國107年雙十國慶活動,小學童賣力舞龍舞獅,相當可愛。這項活動已成橫濱秋季觀光特色之一。(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