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絢子公主29日下嫁 日政府依法將支付逾1億日圓

日本政府為因應皇室高圓宮28歲的三女絢子公主下嫁一事而在今(11)日召開「皇室經濟會議」,並依法宣布支付絢子公主1.0675億日圓(約新台幣2995萬元)的一次性資金。(翻攝自宮內廳官網)

日本政府為因應皇室高圓宮28歲的三女絢子公主下嫁一事而在今(11)日召開「皇室經濟會議」,並依法宣布支付絢子公主1.0675億日圓(約新台幣2995萬元)的一次性資金。(翻攝自宮內廳官網)

2018/10/11 16: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政府為因應皇室高圓宮28歲的三女絢子公主下嫁一事,今(11)日召開「皇室經濟會議」,並依法宣布支付絢子公主1.0675億日圓(約新台幣2995萬元)的一次性資金。

日本《共同社》報導,絢子公主本月29日將在東京明治神宮,下嫁日本海運公司「日本郵船」的職員守谷慧,對此,據日本《皇室經濟法》規定,日本政府需讓皇室成員保持體面,而支付一次性資金,其金額則依照皇室成員的「身分與地位」而定。

報導透露,絢子公主為大正天皇的曾孫女,因此可拿到的資金上限為1.0675億日元,且根據《所得稅法》這筆收入無需繳稅。

上一回拿到此金額的皇室成員,是絢子公主的二姐千家典子,她於2014年時,與島根縣出雲大社的神職人員千家國麿結婚;而現任明仁天皇的長女黑田清子則在2005年結婚時,拿到1.525億日圓(約新台幣4279萬元)的一次性資金。

據悉,此次「皇室經濟會議」由首相安倍晉三擔任主席,其他參與官員尚有眾參兩院正副議長、宮內廳長官、會計檢查院院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