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盜版天堂不復在? 中國付費網站興起

中國當局強力取締盜版,「付費型」網站逐漸興起。(路透)

中國當局強力取締盜版,「付費型」網站逐漸興起。(路透)

2018/10/12 14: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曾經給人「盜版天堂」的印象,但如今對違法的影音、圖片、音樂等開始密切關注,甚至加強取締盜版行為,讓中國網上的付費網站漸漸興起,最知名的莫過於「愛奇藝」影片網站平台,該平台的收費會員更高達6600萬人,「盜版天堂」盜版天堂顯然已不復存在。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收費型」網站不斷壯大的其中因素為「行動支付」普及化,消費者已不再需用現金、支票或信用卡做購買,使用「行動支付」交易在訂閱收費服務時,更不需逐一輸入個人資料等,簡單操作即可完成交易,有利於在「收費型」網站訂閱或購買商品。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據中國國家版權局調查,中國網站上目前「消費型」的內容,包括電影、電視劇和綜藝節目等影視領域占了幾乎一半,調查數據更顯示,2017年比上年增長約2倍;2018年也將上升6成以上。

據國家版權局等統計更指出,中國2017年有2554個網站因發布盜版內容遭關閉;日本內容産品流通海外促進機構(CODA)的統計數據也顯示,2017年中國盜版DVD等物品遭到沒收的數量已經降到2011年的10分之1以下,種種數據可見,中國當局正在極力洗清外界認知的「盜版天堂」封號,盜版的狀況逐漸改善當中,更致力於「收費型」網站的維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