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國聯軍正在形成... 抗中「五眼聯盟」加強和德日合作

對抗中國擴張,「五眼聯盟」加強和德國、日本合作。圖為美日軍演。(法新社)

對抗中國擴張,「五眼聯盟」加強和德國、日本合作。圖為美日軍演。(法新社)

2018/10/12 2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對抗中國在全球蔓延的勢力,由美國、澳洲、紐西蘭、加拿大、英國創立、獨步全球的情報共享網路「五眼聯盟」加強和德國、日本合作,來自4個創始國的7名官員表示,從2018年起至今,成員國們穩定交換對於中國海外活動的情報。

《路透社》獨家報導,「五眼聯盟」(five eyes)增強與夥伴國合作,應付中國逐步擴大的全球影響力和投資戰略布局,1位美國官員指出,「我們的盟友,包括志同道合的伙伴,經常談到如何應對中國『自信的國際戰略』,而且正在凝聚共識」,他語帶保留的說,現在可能已開始討論更深層的合作方案。

對於「五眼聯盟」最新近況,德國與日本政府拒絕發表評論;儘管美國總統川普已示意要與中國單挑,但他的團隊成員正在幕後努力組織1個非官方的國際聯盟來對抗中國勢力。

面對來自華盛頓、坎培拉和其他國家首都的團結一心、共同抵抗,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12)日指出,「中國始終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希望外界不要搞小團體,要對中國抱持包容、開放與合作的心一起走下去。

對於國際社會團結反制,中國方面希望全球能包容中國。(美聯社)

對於國際社會團結反制,中國方面希望全球能包容中國。(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