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時俱進!韓劇打統一團結牌 改劇本讓南北韓特務聯手

兩韓緊張局勢快速和解,影響南韓影視產業。(法新社)

兩韓緊張局勢快速和解,影響南韓影視產業。(法新社)

2018/10/13 18: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朝鮮半島局勢在2018年發生極大變化,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三度會面,互動熱絡,這股風氣也影響到了影視產業,有韓劇為此更改劇本設定,讓劇情從韓朝對立走向團結合作。

根據《民族日報》報導,即將在明年播出的韓劇《普羅米修斯》,以北韓核武作為故事核心,在兩韓緊張局勢快速緩和的情況下,修改了原先的劇本,有劇組人員表示,雖然無法詳細說明內容,但為了反映兩韓和解的國際局勢,因此改變設定、重寫劇本。最終的故事大綱為,在朝鮮半島邁向和平之際,有神秘組織認為此舉將對自身利益造成威脅,因此計畫進行恐怖行動從中阻礙,韓朝情報員為了守護和平聯手出擊對抗。

此外,南韓以往介紹北韓的節目,多是安排脫北者出面講述北韓的奇異之處,但近日推出了一個以統一為前提的談話性節目《閒話統一 共同學習區JSA》,由脫北者組成的北韓代表與南韓代表就各種主題展開討論,像是「統一標語如何制定」、「統一後朝鮮半島的代表性食物會是什麼」,透過一些日常話題,提高南韓民眾對北韓目前的生活和文化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