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性人提告勝訴 荷蘭發出首本性別中立護照

荷蘭發出第1本性別中立護照,但往後仍須經法院裁判後才能發出。(美聯社)

荷蘭發出第1本性別中立護照,但往後仍須經法院裁判後才能發出。(美聯社)

2018/10/20 2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加拿大、澳洲及丹麥等國,荷蘭日前也發出第1本「性別中立護照」,由57歲的澤格斯(Leonne Zeegers)持有。護照裡除了男、女外,還增加了「X」的中立性別選項。荷蘭的LGBT團體希望,能夠藉由澤格斯的護照案例,促使荷蘭政府正式將第3性別納入選項。

綜合外媒報導,澤格斯出生時為男性,但在2001年接受變性手術,現在確定為雙性人的身分;不過澤格斯在申請護照時,發覺沒有「X」的非男性及女性選項,遂向法院提起告訴。

法官判決指出,阻止登記為性別中立等同「侵犯私人生活、自決與個人自治」,裁定澤格斯勝訴,澤格斯因此拿到性別欄寫上X的新護照;不過若是其他人想擁有相同護照,就必須得由法院裁定後才能獲准;目前荷蘭有4%的民眾認為,自己既不是男性,也不是女性。

除了荷蘭外,阿根廷、澳洲、加拿大、丹麥、印度、尼泊爾、紐西蘭以及巴基斯坦等國也可以在護照性別寫上X;荷蘭的LGBT團體指出,希望荷蘭政府藉由澤格斯的案例,改變現行法律,允許每個人都能登記為第3性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