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美考慮再派軍艦通過台海 軍事專家分析是...

《路透》報導,美國正在考慮再派軍艦通過台灣海峽。圖為美國海軍伯克級驅逐艦馬斯廷號(DDG-89)。(擷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路透》報導,美國正在考慮再派軍艦通過台灣海峽。圖為美國海軍伯克級驅逐艦馬斯廷號(DDG-89)。(擷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2018/10/21 0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路透》報導稱,美國正在考慮派軍艦通過台灣海峽的新行動,這項任務目的為確保自由通行這條戰略航道,但也可能升高美國與中國的緊張關係。對此,軍事專家施孝瑋分析,美國若經常性派船艦通過台海,目的是要讓世界各國知道,台灣海峽就是一個國際水域,而非中國認為的「內水」。

據《蘋果日報》報導,《軍情與航空》網站主編施孝瑋指出,台灣海峽中間有一段不算窄的「國際水域」,而美國軍艦若常態性的通過台海,那世界各國就會認為美國展現決心維持自由航行權,口語化的比喻就是「小狗灑尿」,常常在某處撒尿,那麼那個地方就會有味道。

施孝瑋強調,過去中國曾把台灣海峽認定是「內水」,是嚴重違反「海洋公約」的認知,而美國認定台灣海峽是公海,大家也都沒在理睬中國單方面的認定,認為有自由航行權而把台灣海峽當公海航行。

美國軍艦最近一次通過台灣海峽,是在今年7月份時的伯克級驅逐艦馬斯廷號(DDG-89)及班福特號(DDG-65),當時兩艘軍艦從台灣南部海域航經台灣海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