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高爾夫、吃午餐、進入自己家 美黑人做這些都被報案...

美國黑人動輒得咎,打高爾夫球、進入自己家、吃午餐、在學校打盹,都被白人報警處理。圖為今年4月星巴克報警逮捕黑人後,民眾上街抗議。(路透)

美國黑人動輒得咎,打高爾夫球、進入自己家、吃午餐、在學校打盹,都被白人報警處理。圖為今年4月星巴克報警逮捕黑人後,民眾上街抗議。(路透)

2018/10/21 1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黑人動輒得咎!近來白人濫打報案電話舉報無辜黑人的事件越來越多,包括之前喧騰一時的兩名黑人去星巴克等人時被逮捕,甚至連在公園烤肉、打高爾夫球、進入自己家、吃午餐、在學校打盹,全都被白人叫警察前來處理。

據《ABC》報導,今年4月12日,尼爾森(Rashon Nelson)和羅賓森(Donte Robinson)到費城一間星巴克內沒有消費,坐在座位上等候要談商務的白人夥伴前來,結果就被經理報案並被警察逮捕。星巴克事後解雇經理,並將全美8000間店面關閉半天,為員工進行教育訓練。

而在聖路易斯諾德斯特龍服飾店,有3名年輕黑人去購買舞會服裝,結果被指控為入店行竊,即使他們已經花錢購買了,還是被報警處理,幸好經過解釋後警方查覺是誤會。此事傳開後,諾德斯特龍服飾總裁與3名少年和他們的父母見面並道歉。

另外,4月時賓夕法尼亞州高爾夫球場的經理,對一群黑人女子高爾夫球手感到不滿,報警宣稱她們打球速度太慢、不遵守球場規則,影響其他人的使用權利。

同樣在4月,一群黑人在加州奧克蘭的公園裡合法烤肉,白人女子舒爾特(Jennifer Schulte)看到後連忙報警,還宣稱在這個公園裡烤肉是違法的。

5月,耶魯大學黑人研究生西恩布拉(Lolade Siyonbola)在校園裡的公共區域休憩打盹,白人學生竟然叫來校園警察,警方在看了西恩布拉的身份證明之後,甚至還要跟著她到宿舍住所看著她打開房門,確認西恩布拉是學校研究生才離開。

7月,麻薩諸塞州史密斯學院的學生卡努特(Oumou Kanoute),在宿舍公共區域吃午餐時,竟然有白人校方職員覺得她不應該是在這裡的人,因此打電話報警。卡努特被警察檢驗身分後,難過地說:「我沒有做錯任何事,我沒有發出任何聲音或打擾任何人,只因為我是黑人...」

10月,黑人男子托爾斯(D'Arreion Toles)要回聖路易斯公寓大樓住處時,被白人女子攔下,質問他住在哪裡並要求看鑰匙,她甚至跟在托爾斯後面直到他進入住所。然而,托爾斯30分鐘後發現有警察在敲門,原來白人女子最後還是報案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