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皇后御用設計師 蘆田淳離世享壽88歲

1966年10月起10年間,蘆田淳擔任當時還是皇太子妃的皇后美智子(圖)的專職設計師。(法新社)

1966年10月起10年間,蘆田淳擔任當時還是皇太子妃的皇后美智子(圖)的專職設計師。(法新社)

2018/10/22 22: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知名服裝設計師蘆田淳20日因肺炎在東京家中辭世,享壽88歲。他曾擔任日本皇后美智子的專職設計師長達10年,而廣為人知。

綜合日媒報導,蘆田淳出生於朝鮮半島,是醫生家庭8個孩子中的么子,他因看到二戰前從美國返日兄嫂所穿的衣服而受到文化衝擊,戰後立志成為時裝設計師,師從因少女畫而風靡一時的畫家中原淳一。

1960年,蘆田淳擔任百貨高島屋的顧問設計師,其後自立門戶創立「Jun Ashida」品牌,他以打造端莊優雅的服裝而聞名,其具有高級感且實用的作品贏得了女性廣泛支持。

1966年10月起10年間,蘆田淳擔任當時還是皇太子妃的皇后美智子的專職設計師。他還負責設計皇太子妃雅子1993年結婚當天穿的禮服。

蘆田1977年首次參加巴黎時裝周,1989年在巴黎開設店舖;1994年廣島亞運會和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時,他為日本國家隊設計隊服,他也曾為許多企業設計制服,包括全日空。

日本婚紗大師桂由美表示,她對蘆田淳離世「感到震驚和遺憾」,稱他「奠定了日本時尚的基礎」。

日本知名服裝設計師蘆田淳,20日因肺炎在東京家中辭世,享壽88歲。(圖取自Jun Ashida官網)

日本知名服裝設計師蘆田淳,20日因肺炎在東京家中辭世,享壽88歲。(圖取自Jun Ashida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