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敘利亞遭綁3年 日本記者安田純平獲釋

遭敘利亞聖戰組織囚禁的日本記者安田純平(圖),傳在今晚已被釋放。(美聯社)

遭敘利亞聖戰組織囚禁的日本記者安田純平(圖),傳在今晚已被釋放。(美聯社)

2018/10/23 23:21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3日報導〕遭敘利亞聖戰組織囚禁的日本記者安田純平,傳在今晚已被釋放,日本政府發言人、官房長官菅義偉23日晚間召開緊急記者會證實,收到來自卡達通報安田已被釋放並接受土耳其政府保護中。

菅義偉表示,日本時間晚間7點40分(台灣時間6點40分)左右,來自卡達通報表示,安田最快將於今晚釋放,晚間9點多左右,卡達再度通報,安田已進入土耳其,並停留在安塔西亞的邊哨被保護中。菅義偉表示,目前正與土耳其政府確認中,該名男子為安田的可能性很高,健康狀況良好,政府已通知安田的太太Myu。

現年44歲的安田,大約3年前在內戰下的敘利亞失蹤,傳出遭「努斯拉陣線」(al-Nusra Front,今改稱「大敘利亞征服陣線」)綁架。3年來多次透過網路影片傳出請救的訊息,2016年流出的影片中努斯拉陣線的人員還要求1千萬美元(約合台幣3億元)的天價贖款,但日本政府以未收到國人被綁架的消息回應。最近流出的一段影片是在今年8月初,看似安田的男子用日語說:「我的名字叫UMARU,我是韓國人」、「我處於非常嚴酷的環境,請儘速幫助我。」兩名全身黑衣的蒙面男子各拿一把長槍站在左右。

安田原本是《信濃每日新聞》記者,2002年利用休假先後去阿富汗和伊拉克採訪,2003年辭職成為自由撰稿記者,但同年即在伊拉克遭到軍方拘禁,2004年又被伊拉克武裝勢力拘禁,但兩次都全身而退,2015年他再度前往土耳其打算偷渡進入敘利亞時失蹤。

由於安田並非第一次在戰地被拘留,而且在他出境前日本政府已提出警告,據傳安田並非持日本護照出境,所以日本政府一直沒有掌握他被綁的訊息,日本網路也有各種說法質疑他被綁的真實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