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喝醉釀禍! 泰800年古牆遭噴漆 遊客恐面臨10年監禁

外國遊客喝醉在800多年古牆噴漆,恐面臨10年監禁、鉅額罰鍰。(美聯社)

外國遊客喝醉在800多年古牆噴漆,恐面臨10年監禁、鉅額罰鍰。(美聯社)

2018/10/26 12: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遊客到外地旅遊常有脫序行為,2名喝醉酒的外國遊客竟在13世紀的塔佩門(Tha Pae Gate)上噴漆,事後雖稱自己「醉得太荒謬」,但仍被泰國檢警逮捕、起訴,最重刑期可能面臨10年監禁。

綜合外媒報導,塔佩門具有800多年的歷史,是保護清邁城市的古牆,遊客的酒醉塗鴉行為引起當地居民憤怒,指責遊客不尊重古文物及其國家,泰國警方更是透過監視器發動搜索,遭噴漆的隔天隨即逮捕2名遊客。

《太陽報》報導,這2名遊客分別為,來自加拿大的22歲施耐德(Brittany Schneider)及來自英國的23歲弗隆(Lee Furlong),他們表示,18日凌晨的確有用黑色噴漆在歷史悠久塔佩門上分別寫下「Scousse Lee」及「B」,對此感到非常羞恥及遺憾。

施耐德及弗隆因在古文物上亂塗鴉遭到調查及起訴,若起訴成立,法官表示他們將可能面臨10年的監禁和超過43,000美元(約130萬台幣)的罰款。

弗隆表示,他喝醉酒,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警察一逮捕他們後,護照就被收走了;施耐德說:「對於我的所作所為,非常很抱歉,對不起,我現在很害怕、不知所措,只想回家。」據了解,聽證會將於2週內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