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司機、乘客頻爆衝突 公車集團替司機設「委屈獎」

日前重慶大巴墜江案,經調查發現是因為司機、乘客間的衝突所致,其實在中國,乘客與司機經常發生衝突事件。(圖擷取自YouTube)

日前重慶大巴墜江案,經調查發現是因為司機、乘客間的衝突所致,其實在中國,乘客與司機經常發生衝突事件。(圖擷取自YouTube)

2018/11/03 18: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重慶一起大巴墜江案,經調查發現,女乘客與司機間的衝突,最終釀成悲劇發生。事實上,過去在中國,即發生過多起司機與車上乘客間的矛盾事件。

綜合外媒報導,2017年9月在廣東深圳,一名男乘客因上錯公車,要求司機臨時停車,被拒後3次搶奪方向盤;2018年4月安徽合肥,一名男子因玩手機坐過站,要求停車遭拒後,憤而推踹後門,甚至衝到車前擊打司機;同月在湖南,一名男乘客因過站,試圖搶奪方向盤,其危險行徑引起公憤,後被一名見義勇為的男子飛踹倒地;7月時,黑龍江哈爾濱一女乘客,因要求中途下車遭拒,用包包將公車司機打暈。類似事件經常在中國發生。

《澎湃新聞》報導,從事公車安全工作近5年的陳鵬表示,工作中平均每週遇到2、3起類似事件。目前公車營運商方面,主要加強對司機的培訓。為保障司機安全,南京的公車集團負責人也表示,會盡快替所有公車加裝隔離裝置,使司機能安心駕駛。據了解,有的公車集團甚至特別為司機設置委屈獎,每年都有為數不少的司機領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