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私軍備給解放軍!中國男被美司法部起訴 恐囚70年

美國司法部2日宣布起訴1名惡行重大的中國男子,指控他輸出美國軍事設備給中國解放軍。(路透社)

美國司法部2日宣布起訴1名惡行重大的中國男子,指控他輸出美國軍事設備給中國解放軍。(路透社)

2018/11/05 0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宣布,中國男子秦舒仁(音譯,Shuren Qin)於6月21日被捕,涉嫌詐欺、走私、洗錢、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等罪嫌,將美國軍用設備賣給中國人民解放軍,被麻州檢察官起訴,數罪併罰最高可囚70年、250萬美元罰金,約台幣7651萬元。

美國司法部2日在官網發布新聞稿,控訴中國男子秦舒仁於2014年成為美國的合法永久居民,但在中國經營海運業務,並直接與解放軍有實際往來,還接受中國軍方指派任務,對西北工業大學軍事研究所(NWPU)輸出反潛戰軍備,該大學為中國軍用研究機構,2001年就被美國商務部列入拒絕往來清單。

起訴書寫道,秦舒仁在2016年12月至2017年7月,在沒有美方核可的情況下,向該大學密輸用於探測、監測水下聲音的「水聽器」,數量至少60個,還對美國政府隱瞞客戶身分,呈報偽造資料以順利出口,並從中國銀行帳戶轉帳超過10萬美元(約台幣306萬元)到美國銀行洗錢,讓非法出口計畫得以有資金進行。

起訴書提到,欲成為美國合法的永久居民,必須不具備「從事出口管制違規或其他非法活動」的條件,但秦舒仁早於2012年就有此違法事蹟,透過詐欺的方式騙取美國居留資格,且數度在訪談中對政府官員隱瞞出口資訊,絕口不提出口行為與解放軍有關。

美國麻州檢察官辦公室表示,他因上開情事涉及「密謀侵犯美國出口」、「簽證詐欺」、「密謀詐欺政府」、「虛假陳述」、「洗錢」、「走私」,數罪併罰可判70年有期徒刑,連帶處罰250萬美元罰金。

觀看原文請點擊下面

美國司法部官方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