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4小時監視! 外媒:中國當局派百萬漢人住進新疆家庭

中國在新疆實施高壓統治,派出逾百萬漢人大舉進駐維族家庭,圖為在新疆巡邏的中國警察。(美聯社)

中國在新疆實施高壓統治,派出逾百萬漢人大舉進駐維族家庭,圖為在新疆巡邏的中國警察。(美聯社)

2018/11/06 1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人權理事會6日將對中國的人權紀錄進行第3輪審議,廣受國際社會注目,有外媒披露,中國當局動員逾百萬漢人進駐當地維吾爾族人家中,對他們進行每天24小時監視,藉此決定誰要被送入再教育營。

美國《外交政策》雜誌上月底發表一篇題為「中國的夢魘式寄宿家庭」(China’s Nightmare Homestay)的報導,稱中國政府在新疆大舉派出超過100萬名漢人幹部,住進穆斯林少數民族的家庭,貼身監視村民的一舉一動,藉此評估個別人民對中國政府的忠誠度,及其對伊斯蘭教信仰的程度。

文章指出,這些漢人幹部自詡為「穆斯林人們的大哥大姐」,名義上關心當地居民生活起居,實則協助軍警隊少數民族進行思想灌輸及監視,此外,他們還能決定是否將這些少數民族送入在教育營。

《外交政策》舉例稱,漢人幹部住在少數民族家中,實施24小時全年無休的監視,若有人用阿拉伯語問候、家中有聖典-古蘭經、齋月實施禁食、衣著太長、蓄鬍不符國家規定、在其他國家是否擁有親屬,都有可能引起漢人幹部懷疑,最終將該員或其親屬送入再教育營。

對此,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引述流亡美國的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騰彪評論,指北京當局這種做法可明顯看出,它已不再是普通的獨裁政權,強調「習近平領導下的中國已走上極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