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西蘭大規模投放「1080毒劑」滅鼠 環保人士抗議汙染環境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收到死亡威脅,要求停止使用1080毒劑。(法新社)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收到死亡威脅,要求停止使用1080毒劑。(法新社)

2018/11/08 2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西蘭為保護境內稀有動植物,使用含有氟乙酸鈉「1080毒劑」(1080 poison)毒殺高威脅性的外來物種,引起環保人士抗議,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甚至因此接到不少死亡威脅。反對者控訴,政府大量投放1080毒劑會汙染水源,甚至傷害其他無辜動物,不過被紐西蘭環境保護部否認這些指控。

綜合外媒報導,紐西蘭大量使用1080毒劑消滅高威脅性的外來物種,如老鼠、負鼠、黃鼠狼和白鼬,以免這些外來掠食動物獵捕稀有鳥類及破壞當地植物,有時這些外來掠食動物甚至會影響當地酪農產業。

部分環保團體相當不認同紐西蘭政府做法,指出1080毒劑讓動物慢性死亡的方式很不人道,而且毒劑將汙染水源與其他動植物,對人類和家畜非常危險。各政府官員和單位因此陸續接到反對者發送的死亡威脅,包含總理阿爾登。

阿爾登說到,非常歡迎反對人士提供意見,不過她也擔憂,在前線的工作人員時常被針對,遭到不少暴力威脅。

紐西蘭獸醫協會和環境保護部皆表示,在找到更好的替代品前,1080毒劑仍是最有效的選擇。環境保護部聲明,目前使用的劑量都在合理範圍內,並不會對環境及人體造成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