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怒爆中國航空展客機無恥抄襲 原設計者嘆:提告絕對沒用

中國珠海航空展CR929客機被爆抄襲,原設計公司總工程師兼總經理大嘆,對中國提告沒有用。(美聯社)

中國珠海航空展CR929客機被爆抄襲,原設計公司總工程師兼總經理大嘆,對中國提告沒有用。(美聯社)

2018/11/09 0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現正舉辦珠海航空展,但有俄國媒體爆料,展出中的CR929客機是抄襲自俄國設計公司的作品,原設計者也在受訪時怒批中方「無恥抄襲」,卻也坦言控告中國侵權是「絕對沒有用的」。

綜合外媒報導,宣稱「中俄合資」的CR929客機在珠海航空展亮相,同步在聯合航空製造公司(ОАК)網站上介紹性能,但俄羅斯設計公司「Atom」總工程師兼總經理庫鋅恩(Maxim Kuzin)控訴,CR929客機是該公司在2015年投標上海客機標案的作品,事隔3年竟被對方瓢竊,還找上俄國聯航合作。

庫鋅恩受訪時難掩激動情緒,他指出,「不知道怎麼才能文明地表達自己的態度」,但中國沒品的瓢竊手段的確令自己相當訝異,但公司不打算對中方提告,此事能清楚了解當局的態度,因此任何法律行動都是「絕對沒有用的」;外媒則提到,在中國設計侵權官司成立難度極高,只要抄襲者將部分內容稍做修改,都可稱為創新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