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日混血新沖繩知事促遷美軍基地 下週到華府發聲

沖繩新知事玉城鄧尼今(9)日說,他下週到美國,會直接向美方表達沖繩人對美軍基地的看法。(美聯社)

沖繩新知事玉城鄧尼今(9)日說,他下週到美國,會直接向美方表達沖繩人對美軍基地的看法。(美聯社)

2018/11/09 2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對於吵得沸沸揚揚的沖繩美軍基地搬遷一案,沖繩新知事玉城丹尼今(9)日說,他下週到美國時,會直接向表達沖繩人對美軍基地的看法。

綜合媒體報導,沖繩新知事玉成丹尼下週訪問華府及紐約,會與當地政治人物和記者見面,向美國表達沖繩對於美軍基地的看法,他說:「我不是要求立刻遷移美軍基地。」希望東京和華府能夠讓駐日美軍分配到日本其他地區。

玉成丹尼的父親是美軍陸戰隊員,母親是日本人,他也說,希望透過自己的混血背景,能夠更有說服力,讓美國人認同沖繩人的想法。他說:「沖繩人面臨的現狀,是我們不知該向誰表達沮喪。」

日本沖繩美軍基地議題已超過30年。1995年後,由於輿論壓力,日美決定歸還普天間基地,遷至邊野古,然而這會影響邊野古當地的自然、文化資產,超7成沖繩人拒絕這個方案。本月1日,日本政府重啟美軍基地遷移計畫,引來沖繩人的抗爭。沖繩人認為,既然美軍基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