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像陽具的貓頭鷹雕像? 民眾不買單怒喊「重做」

塞爾維亞基金達市的民眾認為,長耳鴞雕像與陽具外型太相似,希望當局重新製作。(路透)

塞爾維亞基金達市的民眾認為,長耳鴞雕像與陽具外型太相似,希望當局重新製作。(路透)

2018/11/16 15: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歐塞爾維亞北部基金達市(Kikinda)是森林性貓頭鷹「長耳鴞」棲息之地,當局近期特設立一座長耳鴞雕像,卻被認為雕像與陽具外型太相似,引發民眾抨擊,要求重新製作。

綜合外媒報導,基金達市政府邀請藝術創作者加布拉特(Jovan Blat),打造一座2.4公尺高的長耳鴞雕像,並在頂端刻出長耳鴞的頭型。成品出爐後,受到民眾抗議,認為這座棕色的貓頭鷹太像男性的生殖器,加布拉特則回應「可見『當代藝術』不是每個人都懂的」。

自雕像完工以來,不少民眾湧入基金達市政府臉書批評,希望當局能重塑長耳鴞雕像,「否則看起來就像一個笑話」、「我愛基金達,也愛長耳鴞,但這座雕像實在...太失敗了」、「無法接受」。據悉,加布拉特現正考慮製作新雕像。

長耳鴞為森林性貓頭鷹,特徵為雙眼間有兩道白色羽毛,呈現白色「X」圖樣,以鳥類和鼠類為主食,通常棲息於中高緯度樹林。

大量長耳鴞習慣在基金達市棲息。(路透)

大量長耳鴞習慣在基金達市棲息。(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