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全面監控自媒體 連推特文章都被要求「逐條刪除」

中國當局持續收緊網路言論空間。(路透)

中國當局持續收緊網路言論空間。(路透)

2018/11/21 1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年持續收緊國民言論空間,不僅在多方面要求、暗示民眾應自我審查,最近更傳出大規模下架「自媒體」帳戶。有外媒指出,日前有在推特等境外平台經營的自媒體被當局盯上,要求逐條刪除推文,引發國際輿論抨擊。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零八憲章首批簽署人,中國網路自由觀察者野渡表示,中國網路訊息相關部門近期大舉出動網路警察,對中外各大平台上的網友言論進行審核,而當局近日向他出示一個表格,詳錄其於推特上撰發的802條「問題推文」。

野渡說,該表格將推文涉及的不法內容分門別類,區分出「鼓吹西方民主」、「涉及六四」、「煽動社會運動」等細項,逐條要求他加以刪除。

野渡直言,在他認識的網友中,過去1個月內就有超過數十名遭當局約談,一一要求刪除「問題推文」,他說,自己對最近一系列清網行動並不感到意外,強調這是中國政府加強對意識形態管控的重點執行方針。

面對當局蠻橫打壓,野渡並未配合刪除推文,他18日再度於推特推文,寫道「風暴確實來了,我被要求刪除共計802條推文」,不少網友見了紛紛擔心他的安危,頻頻推文詢問野渡是否人在中國,不過尚未獲得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