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馬尼亞出現吉普賽娃娃婚 10歲男童娶8歲新娘

這場吉普賽婚禮中,新郎是只有10歲的男童。(圖擷自太陽報網站)

這場吉普賽婚禮中,新郎是只有10歲的男童。(圖擷自太陽報網站)

2018/11/21 2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羅馬尼亞的多爾日縣(Dolj)日前舉行1場傳統吉普賽婚禮,新郎與新娘分別只有10歲及8歲,親友們開心的手舞足蹈,新娘以超齡裝扮現身,主持人還叫新郎「放下玩具」。影片公布後引起網友正反論戰,有網友認為早婚是舊有陋習,有另名網友堅稱,婚禮沒有真正法律效益,只是慶祝而已。

綜合外媒報導,這場吉普賽傳統婚禮影片中洋溢歡樂,賓客們唱歌跳舞,主持人還對新郎說「把玩具放旁邊,今天你要結婚了」,影片隨即在網路掀起討論。

有網友直指這項早婚習俗相當落後,讓2名孩子結婚簡直是悲劇,傳統文化也不是完全正確的。不過網友沃欽(Don Vochin)堅稱,這場婚禮只是場慶祝儀式,不具有任何法律效益,正式結婚儀式會等到新郎、新娘長大時,才能舉行。

據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表示,在羅馬尼亞某些吉普賽地區存有早婚習俗,婚禮小新娘嫁入夫家後,不會和丈夫發生性行為,並在未來幾年繼續和娘家父母生活,婚禮比較傾向於訂婚的形式。

在羅馬尼亞的法律中規定,男性的最低結婚年齡是18歲,女性則是16歲,要提出正當理由,並經由官方醫師認可,地方議會就能批准15歲結婚。目前吉普賽社區和當局皆尚未對此事做出回應。

8歲新娘以超齡裝扮現身婚禮。(圖擷自太陽報網站)

8歲新娘以超齡裝扮現身婚禮。(圖擷自太陽報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