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非逾百萬蜜蜂死亡 蜂農懷疑釀酒業使用芬普尼所致

南非開普敦有處釀酒區內有逾百萬隻蜜蜂中毒死亡,蜂農協會懷疑元兇是因葡萄酒業者使用殺蟲劑芬普尼(Fipronil),但目前確且成因仍有待調查。(路透)

南非開普敦有處釀酒區內有逾百萬隻蜜蜂中毒死亡,蜂農協會懷疑元兇是因葡萄酒業者使用殺蟲劑芬普尼(Fipronil),但目前確且成因仍有待調查。(路透)

2018/11/28 1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非開普敦有處釀酒區內有逾百萬隻蜜蜂中毒死亡,蜂農協會懷疑元兇是因葡萄酒業者使用殺蟲劑芬普尼(Fipronil),但目前確切原因仍有待調查。

《BBC》報導,西開普敦蜜蜂行業協會副主席庫柏(Brendan Ashley-Cooper)表示,他在該區擁有的蜂箱中,共約100個受影響,約占全體蜂箱的35%至40%,推估有100萬至150萬隻蜜蜂死亡,而開普敦一帶的蜂場恐都遭芬普尼波及。

庫柏透露,開普敦的葡萄酒業者已長期使用芬普尼滅蟻,而1週前有蜂農開始在蜂箱發現不少蜜蜂屍體,這可能是當地首次疑因芬普尼導致蜜蜂死亡的警訊。但庫柏也宣稱,這起事件不清楚到底有多少蜜蜂死亡,不過對全國整體蜜蜂數量應不會有太大影響。

據悉,芬普尼通常用來殺跳蚤、蝨子和蜱蟲,但由於對昆蟲毒性很大,歐洲2013年起就列管芬普尼,且歐盟也禁止在供人類食用的肉類上使用芬普尼。今年歐洲多國爆出有雞蛋受芬普尼污染,各國當局共合計緊急下架數十億顆雞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