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就是阿拉斯加!最狂情侶陷地震天坑 輕鬆爬出趕上飛機...

蘇爾欽斯基的車子卡在坑內。(路透)

蘇爾欽斯基的車子卡在坑內。(路透)

2018/12/04 11: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這就是阿拉斯加人!」美國阿拉斯加州第一大城安克拉治(Anchorage)上月30日上午發生芮氏規模7.0強震,不少道路毀損、塌陷,當地一對情侶的車子被困在3公尺深的天坑內,沒想到他們輕鬆爬出,隨後攔了便車到幾公里外的機場,不管多困難都要順利趕上飛機,不少阿拉斯加人對他們做法感到自豪。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安克拉治發生半世紀以來最嚴重地震,阿拉斯加人卻從容不迫,該州小城荷馬(Homer)的46歲居民蘇爾欽斯基(Tomasz Sulczynski),當天載著女友泰勒(Rebecca Taylor)趕往機場,不料整台車陷入約3公尺深的天坑內,不少媒體都拍下受困畫面,許多人想知道車主是否安全。

但事實上,蘇爾欽斯基和女友早就從坑內爬出,隨後搭了便車前往泰德·史蒂文斯安克拉治國際機場,最終也順利趕上班機。蘇爾欽斯基受訪時一派輕鬆,他表示這件事沒什麼大不了,「整件事實在很超現實,而且發生得太快了,根本沒時間害怕。」不少聽到此事的阿拉斯加人也得意說,「這就是阿拉斯加人!」

報導指出,阿拉斯加州被稱為「最後邊境」是有原因的,當地居民對他們堅韌的耐力感到自豪,該州的日常生活可能很苛刻,但韌性上有許多讓人敬佩之處。蘇爾欽斯基和泰勒體現出阿拉斯加精神:「當大自然發出最壞的情況時,阿拉斯加人就會毫無抱怨地前進!」

蘇爾欽斯基(左)和女友地震後從坑內爬出,隨後搭了便車前往泰德·史蒂文斯安克拉治國際機場。(圖擷自Tomasz Sulczynski臉書)

蘇爾欽斯基(左)和女友地震後從坑內爬出,隨後搭了便車前往泰德·史蒂文斯安克拉治國際機場。(圖擷自Tomasz Sulczynski臉書)

阿拉斯加地震,把馬路震出天坑。(美聯社)

阿拉斯加地震,把馬路震出天坑。(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