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驗品黑猩猩遭拋棄 變成真實版猩球崛起

美國人道主義協會接手照顧黑猩猩事宜,讓猩猩們可以安穩生活。(圖擷自人道主義協會臉書)

美國人道主義協會接手照顧黑猩猩事宜,讓猩猩們可以安穩生活。(圖擷自人道主義協會臉書)

2018/12/06 19: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賴比瑞亞有座「猩猩島」,島上的66隻黑猩猩是紐約血液中心(New York Blood Center)的實驗品,但自2014年中心就開始停止運送食物給猩猩,還對外宣稱已無照顧責任。最後所幸美國人道主義協會(Humane Society of the United States)出面,請來獸醫照顧這群被遺忘的猩猩們。

綜合外媒報導,1974年紐約血液中心於利比亞成立實驗室,會在黑猩猩身上施打病毒以研究疫苗,猩猩們因此患上肝炎及俗稱「河盲症」(river blindness)的蟠尾絲蟲病。30年後研究計畫結束,這些黑猩猩被放逐到荒島上,由人員定期登島餵食猩猩。不料2014年伊波拉病毒爆發,實驗室停止運送食物上島。

2015年時還宣布對猩猩沒有照顧責任,將猩猩分散到6個小島。停止運送食物讓不少猩猩餓死,在飢餓和疾病下,猩猩們變得具有攻擊性,只要有陌生人靠近島嶼,猩猩們就會投擲芒果驅趕,甚至傳出島上的黑猩猩會生吞人類,嚇得不少人選擇遠離猩猩們,直呼是現實版的「猩球崛起」。

最後美國人道主義協會願意照顧猩猩們,請來獸醫醫治,並徵求廣大善心人士募款。過去幾年,協會與中心不斷交涉,雙方最後達成協議,由血液中心負擔部分費用。在他們的幫助下,猩猩們可以安心生活,也重拾對人類的信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