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拜公主計畫逃亡被抓回 皇室宣稱「她是被挾持」

拉蒂法公主逃亡前曾發表影片,控訴父親。(圖擷自YouTube)

拉蒂法公主逃亡前曾發表影片,控訴父親。(圖擷自YouTube)

2018/12/07 19: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33歲的阿聯酋杜拜公主拉蒂法(Sheikha Latifa)被爆失蹤多時,傳出拉蒂法因不滿長期遭受父親控制,與友人花費7年策劃逃亡,不料搭乘遊艇時被軍艦攔下,宣告失敗。杜拜皇室對外宣稱,公主是被法國間諜喬貝特(Herve Jaubert)挾持,目前正安全待在家中。

綜合外媒報導,拉蒂法的父親阿勒馬克圖姆(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是阿聯酋副總統兼總理及杜拜酋長。今年3月,拉蒂法在個人影片痛批父親是世上最邪惡的人,表示自己長期虐待和控制,希望逃離家鄉,就算死在船上,也不願意回到杜拜。

同月拉蒂法和芬蘭籍友人堯希艾寧(TiinaJohanna Jauhiainen)準備搭乘遊輪,越過邊境到達阿曼,然後登上法國人喬貝特的船隻前往印度。沒想到在印度外海約30公里處,被印度及阿聯酋軍艦包圍,拉蒂法遭到軍方人員帶走,並就此下落不明。此後拉蒂法長達9個月未出現在公眾場合,就連她的Instagram帳戶也被刪除。

杜拜皇室法庭對外聲明,公主是被前法國間諜喬貝特綁架,在登船後與皇室成員聯絡,最後順利脫困,指稱公主目前平安待在家中,並和家人一同慶祝她的生日。不過堯希艾寧出面反駁,表示拉蒂法是自願登船,當時還被軍人強行押走。

早在2000年,拉蒂法的姐姐沙姆薩(Sheikha Shamsa)公主就曾逃亡到英國,不過仍以失敗收場。雖然杜拜皇室宣稱,沙姆薩公主回家後被家人崇拜且珍惜著,但拉蒂亞卻表示,沙姆薩生活在醫療監獄中,時刻都被護士包圍監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