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台灣還慘!中國應屆大學畢業生 平均薪資剩18K

中國去年應屆畢業生平均月薪減少約16%,平均薪資僅為4014元人民幣(約台幣1萬8000元),比台灣應屆畢業生還低。(資料照)

中國去年應屆畢業生平均月薪減少約16%,平均薪資僅為4014元人民幣(約台幣1萬8000元),比台灣應屆畢業生還低。(資料照)

2018/12/07 2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應屆畢業生即將面臨薪資縮水的問題,調查顯示,2017年中國應屆畢業生平均薪資僅4014元人民幣(約台幣1萬8000元),更只有3%的畢業生能找到薪資5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萬2500元)以上的工作。

中國教育部副部長林蕙青指出,明年中國大學畢業生將達834萬人,創下新高,也因大量人力投入市場,出現僧多粥少情形,去年應屆畢業生平均月薪減少約16%,平均薪資僅為4014元人民幣(約台幣1萬8000元),連續兩年下滑。

根據《換日線》報導,中國有大約三分之一的畢業生,在畢業那年找不到工作;而台灣22K薪水被嘲笑,但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的數字,只有3%的年輕畢業生能找到5000人民幣(約台幣2萬2500元)以上的工作,更有70%幸運找到工作的人起薪只有2000人民幣(約台幣9000元),基本上和移工差不多。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高等教育供需跟蹤評估系統創辦人、西南財大特聘教授王伯慶表示,畢業生因為找不到與學歷匹配的工作,才會覺得「就業困難」;中國高等教育學會會長瞿振元則認為,目前畢業生多從事製造業、服務業,這樣的行業不一定真的需要大學學歷,但需求高技術的行業,可以勝任的人才卻又太少,才會造成現階段的窘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