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克爾接班人 克朗普凱倫鮑爾當選基民盟黨魁

德國執政黨基督教民主聯盟(CDU)新任黨魁出爐,由秘書長克朗普凱倫鮑爾(左)順利接棒梅克爾(右)。(法新社)

德國執政黨基督教民主聯盟(CDU)新任黨魁出爐,由秘書長克朗普凱倫鮑爾(左)順利接棒梅克爾(右)。(法新社)

2018/12/08 00:32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10月宣布,不再角逐執政黨「基督教民主聯盟(CDU)」黨主席,該黨7日舉行黨代表大會,經兩輪投票選出梅克爾欽點的接班人、基民盟秘書長克朗普凱倫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AKK)為新任黨魁。

1001名基民盟全國黨代表,7日以不計名投票選出新領袖。第二輪決選共有999人投票,克朗普凱倫鮑爾獲得過半的517票,順利擊敗482票的梅克爾老對手麥茲(Friedrich Merz),成為該黨新任主席。首輪投票中,克朗普凱倫鮑爾拿下450票,麥茲則獲得392票。

56歲的克朗普凱倫鮑爾在梅克爾推薦下出任基民盟秘書長,且此前在薩爾蘭邦首長任內,就展現不凡政治風範,與綠黨及親商的自由民主黨共組聯合政府,充分展現整合各大政治派系的能力,早被視為未來團結基民盟及贏得大選的不二人選,當選後也料大致延續梅克爾的治理風格及中間路線。不過,她在社會及外交政策上與梅克爾分歧較大,包括主張對俄羅斯更加強硬。

在克朗普凱倫鮑爾勝出後,梅克爾矢言完成至2021年總理任期的願望,也將得以實現。而克朗普凱倫鮑爾也正式成為下一任德國總理的熱門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