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基民黨改選黨魁 梅克爾門徒勝出

2018/12/08 01:37

〔中央社〕德國基督教民主黨今天改選黨魁,經兩輪投票,確定由克朗普凱倫鮑爾接替總理梅克爾領導該黨。此結果讓克朗普凱倫鮑爾朝總理大位邁進一步,可望進而成為歐洲最具影響力的領袖。

現年56歲的克朗普凱倫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是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門徒,被基民黨(CDU)菁英視為延續梅克爾領導的人選。

克朗普凱倫鮑爾在黨魁改選第二輪投票中贏得517票,擊敗獲得482票的對手麥茲(Friedrich Merz)。稍早在第一輪投票中,克朗普凱倫鮑爾贏得最高票450票,和獲392票的第二高票者麥茲(Friedrich Merz)進入決選。

克朗普凱倫鮑爾曾任薩蘭邦(Saarland)總理,在基民黨以擅長凝聚黨內團結和與他黨結盟著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