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美駐柬埔寨大使宣布 敦促柬國擴大新聞自由

墨菲表示,上任大使後將敦促當局開放新聞自由。(法新社)

墨菲表示,上任大使後將敦促當局開放新聞自由。(法新社)

2018/12/09 22: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務院副助卿墨菲(Patrick Murphy)因熟悉東南亞事務,被川普提命擔任美駐柬埔寨大使。墨菲曾表示,若獲准上任後,將推廣美國價值觀。不過墨菲的力推民主政策讓外界質疑,是否在對柬埔寨當局施壓,有人認為柬埔寨將為成為第2個伊拉克。

綜合外媒報導,墨菲曾任東南亞辦事處主任、泰國臨時代辦等多項外交職務,相當熟悉東南亞,是前大使海特(William Heidt)與川普推薦的大使人選。去年在菲律賓會晤柬埔寨外交部長時,墨菲就向其表達對柬國內政的擔憂,建議當局重視民主。

墨菲表示,若是獲准派任柬埔寨,他將會完成對美國參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的承諾,要在柬埔寨推廣美國價值觀、民主思想與人權,和民間合作振興經濟,還要敦促當局擴大新聞自由,確保新聞獨立性,以利柬埔寨繼續發展,擴大其格局。

去年起,柬埔寨日報、自由亞洲電台、美國之音等少數獨立媒體受到壓迫。美國之音的柬埔寨分處雖未關閉,但政府下令禁止當地廣播電台,播放美方資助媒體的直播節目。對此柬國當局回應,未來會重新開放這些受限媒體。

不過有網友對墨菲言論存疑,認為美國以強烈的優越感,意圖干涉他國內政,對該國政權施壓,擔心柬埔寨即將成為下個伊拉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