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才自稱「中國台灣麵包師」 吳寶春維基百科立刻被改國籍

過去曾被稱為「台灣之光」的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在自稱自己是「中國台灣」的麵包師後,《維基百科》也馬上被人「改正」。(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過去曾被稱為「台灣之光」的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在自稱自己是「中國台灣」的麵包師後,《維基百科》也馬上被人「改正」。(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2018/12/10 2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過去曾被稱為「台灣之光」的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由於本月初在中國上海展店,卻被中國網友定調為「台獨麵包」並揚言抵制;結果吳寶春今天(12月10日)晚間回應稱,他是生於「中國台灣」的麵包師,「兩岸一家親是我堅持不變的態度」,也支持「九二共識」;結果他在《維基百科》的頁面所有出現的台灣地名前面都被人冠上「中國」,國籍也被改為中國,甚至慣用語言也被人改為「北京話」。

過去屢次有人自稱是中國人時,《維基百科》每次都有人就由改條目內容進行嘲諷,幾乎無一倖免,這次吳寶春也不例外;根據吳寶春在《維基百科》的敘述中,他也被改為「中國」台灣麵包師傅,出生於「中國」屏東縣內埔鄉龍泉村;國籍被改為「中國」,甚至語言也被人改為「北京話」。

而下方的生平與爭議事件中,只要有出現台灣與台灣地名,前方都遭人冠上「中國」,這種無奈的小抗議令人莞爾;不過目前《維基百科》的管理者已經把吳寶春條目設為「半保護狀態」,一般編寫者已經無法再惡搞修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