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5度C」吿中企牛奶包裝侵犯商標 法院駁回:只是殺菌溫度

台灣美食達人公司所註冊的「85度C」商標,自2003年創立至今已被長期宣傳和使用。(資料照)

台灣美食達人公司所註冊的「85度C」商標,自2003年創立至今已被長期宣傳和使用。(資料照)

2018/12/19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知名連鎖店「85度C」2016年控告上海老牌乳品企業,其底下的「光明牛奶」外包裝印有「85℃」,涉嫌侵害商標權。近日二審判決出爐,法院認為光明牛奶的「85℃」僅代表一種殺菌溫度,判台灣「85度C」敗訴。

綜合媒體報導,法院在一審判決中,認為台灣美食達人公司所註冊的「85度C」商標,自2003年創立至今已被長期宣傳和使用,據有較高知名度,因此判定光明在相關產品上標註「85℃」屬於侵權,但光明乳業不服繼續提起上訴。

光明乳業在二審判決中反駁,光明牛奶包裝盒上所標註「85℃」字樣,是屬於一種描述性的使用,表示商品在加工時使用了「巴氏殺菌技術」,獲得法官採信,認為兩者商標「存在明顯區明」,判台灣「85度C」敗訴,駁回美食達人公司的一審全部訴訟請求,包含光明公司需賠償其經濟損失500萬元人民幣(約2231萬新台幣)及合理開支5.95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6萬元)等。

二審法官認為光明牛奶的「85℃」僅代表一種殺菌溫度,判台灣「85度C」敗訴。(圖截取自微博)

二審法官認為光明牛奶的「85℃」僅代表一種殺菌溫度,判台灣「85度C」敗訴。(圖截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